LINE 隱私好友設定


使用通訊軟體LINE,有時會有不認識的人傳送廣告訊息,不想收到的話,可以怎麼設定?新加的好友說丟了訊息給我,可是怎麼都沒收到?一起來認識官方提供的LINE隱私相關設定吧。

1. 「好友」類別裡的實用設定

進到設定裡面選擇「好友」,可以看到「加入好友」與「允許被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簡單來說就是「你加別人,想怎麼加」。選擇開啟的話,你在「手機通訊錄」裡的聯絡人的LINE,「會」顯現在你LINE中好友名單的「您可能認識的人」中。這個選項比較適合「已經把朋友們的手機號碼通通匯入手機通訊錄了,希望有LINE的人能自動顯示出來讓我加,對我來說比較便利」的用戶。

如果選擇關閉「加入好友」,你在「手機通訊錄」裡的聯絡人的LINE,「不會」顯現在你的LINE中。比較適合「已經把朋友們的手機號碼通通匯入手機通訊錄了,但LINE的部份希望是我有需要再加就好了,不要全部跑出來」的用戶。

至於「允許被加入好友」,簡單來說就是「別人加你,想怎麼被加」。選擇「開啟」的話,當別人把你的電話號碼輸入他的手機通訊錄中,你的LINE「會」顯現在對方的LINE中,適合「喜歡大家直接用LINE跟我聯絡,加我電話號碼就能找到我的LINE」的用戶。

選擇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的話,可避免別人因為把你的電話號碼輸入手機通訊錄中,就浮現你的LINE,適合「討厭老是有廣告或不認識的人加我,我喜歡很熟才加LINE。」的用戶。

2. 「隱私設定」裡的實用功能

進到設定裡面後,要好好善用「隱私設定」裡的「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阻擋訊息」、「允許好友邀請」這幾個選項。

如果選擇開啟「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別人可以透過「搜尋ID」的方式找到你的LINE,適合「我的LINE就像電話號碼般,是常用的聯繫方式,我甚至把ID印在名片上」的用戶。

選擇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的話,別人就只能透過其他方式來加你好友,例如掃描QR code,適合「要互加LINE還有其他方式啊,我不想我的ID被找到」的用戶。

如果選擇開啟「阻擋訊息」會怎樣?在雙方互加好友成功前,任一方丟的訊息,對方「看不到」。適合「不知為何老是會有不認識的人加我、還丟我訊息,有點困擾」的用戶。

反之,選擇關閉「阻擋訊息」的話,在雙方互加好友成功前,任一方丟的訊息,對方「看的到」。這個情況適合「交友廣闊,我常需要跟人加LINE,最怕對方先加我、然後馬上丟我時,我看不到他丟的訊息」的用戶。

至於「允許好友邀請」這個選項如果開啟,是表示允許別人透過動態消息的公開投稿加你好友。如果你的動態消息是設定「向所有人公開」,但不希望別人因為看到投稿就來加好友的話,可以把這個設定關掉。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