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室外攝影機


如果要將攝影機安裝在室外,則需要配有室外機殼。很多生產監控產品的公司都生產室外機殼。它們的尺寸和質地都不相同。一些機殼內置有用於散熱的風扇和用於取暖的加熱器。

室外防護罩

這是由Pelco公司製造的用於攝影機的通用室外機殼

室外攝影機一般使用自動變焦鏡頭。自動變焦鏡頭可以調節到達影像感測器的光線數。這將會使攝影機的動態性更強,並且可以保護影像感測器免遭強光的損壞。

自動變焦鏡頭

如果將攝影機安裝在玻璃後面,必須確保鏡頭緊靠著玻璃。如果鏡頭離玻璃太遠,攝影機的反射和背景將會出現在影像中。

照明

晚上使用攝影機時可能需要照明燈。安裝照明燈是為了避免反射和陰影。用戶可以使用紅外線照明燈代替普通燈泡。由於人眼無法看見紅外線,這使得它更適於轉換安全,但必須注意的是用戶必須使用對紅外線感光靈敏的黑白攝影機和帶有紅外線照明設備的網路影像伺服器。紅外線對於彩色攝影機是無效的。

避免直接的陽光

儘量避免影像中出現直射的陽光。直射的光線將會使攝影機無法捕捉影像並且可能使感測器晶片上的小彩色濾光器永久性脫色,從而導致影像中出現條紋。如果可能的話,放置時請保持攝影機與陽光照射的方向一致。

在室外使用攝影機時,避免過多的對準天空拍攝。由於對比度很大,攝影機將會自動調整以達到較為適合天空的光照級別從而可能導致物體顯得太暗。避免上述情況的一種方法是將攝影機安裝得高於地面;如有必要的話可以用支架支撐。通常應使用牢固的安裝設備以避免強風導致其搖動。

攝影機的影像感測器濾光器已被陽光損壞時拍攝到的影像

攝影機的影像感測器濾光器已被陽光損壞時拍攝到的影像。

放大器增益

在高級電腦中可以調節影像感測器的增益級別,增益越高,在弱光下的性能越好。但干擾也會擴大。在光線弱的時候用戶可以使用高增益獲得好的性能,在光線品質良好的時候,用戶使用低增益同樣可獲得高品質的影像。

快門速度

在高級攝影機中快門速度可以控制。通常快門速度應設置為1/50或1/60秒;光線弱時暴光時間長可以獲得好的性能。如果要捕捉快速移動的影像,應選擇如1/10000秒這樣的快門速度。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