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監視系統 v.s. 傳統監視系統


所有的系統將來都會整合網路,所以可預見的網路相關產品,如遠距傳輸等將是下一世紀安防產業最大的發展趨勢。目前全球的網路相關產品仍在研發階段,頻寬、傳輸等方面的問題尚待解決,產品實用性還不足,但未來在中國的前景是被看好的,預估在1-3年以後,就可能以倍數成長率向上翻升,在電腦、網路普及後,將所有產品聯合控制的「綜合性、一體化」的要求聲浪將會浮現。目前各界對軟體的不斷開發及產品技術,相信在系統整合的領域中,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以往傳統閉路監視系統硬體設備需有顯示器、錄影機、分割器、跳台器等相當佔空間,擴充設備時(一部錄影機僅可接 4 支 CCD,除購買CCD外,另還需再購買全套設備,不僅佔空間且增加成本,傳統CCTV錄影帶長時間使用後,容易磨損造成畫質不清且保存期限較短,同時需有較大的空間存放錄影帶,且數量龐大時管理不易,需經常由人工更換影帶,會形成錄影空檔,易造成人力損失和錯誤的發生,負責監控的保全人員即可關閉錄影機停止錄影,較易發生人員舞弊的可能性,檢視錄影帶時僅可使用循環方式搜尋,須花費較長的時間且搜尋不易,無法直接印出特定影像,需以相機翻拍顯示器上的影像或輸入電腦後,以印表機印出,使用不易且圖片品質不佳。

未來在數位監控系統擴充時成本較傳統式更為低廉。所錄之影像以數位方式儲存於硬碟,並可以磁帶或光碟備份,節省存放空間,傳統CCTV以錄影帶重複使用,容易造成畫質不清,保存期限過短且需較大的錄影帶存放空間,主機即包含有錄影機、分割器及跳台器功能,較傳統設備節省空間及成本,錄製畫面可利用影像處理之技術,使畫面更清晰或作放大縮小,並可直接由印表機印出,啟動之後即可根據設定由系統監控並自動循環錄影,減少人為疏失及錯誤之發生,停止錄影、關機及更換設定皆有密碼保護,除主管權限外,負責監控的保全人員無法擅自停止錄影,可減少人員舞弊的可能性。

主管於任何地點利用上網連接公司系統,即可調閱已錄得的影像,可隨時瞭解公司及員工最新的狀況,可隨機根據錄影地點及時間作搜索並可針對特定畫面設定書籤,便於快速搜尋,較傳統僅可循序搜索的方式快速便利,可設定影像移動偵測的區域,並可設定於靜止畫面瞬間物體移動時自動錄影並發出警報,所有操作功能皆以圖像按鍵式處理,直接以滑鼠點選即可操作,也可配合需求設定每台攝影機各自獨立錄影的時間表,相對數位監控系統可以透過網際網路讓您檢視您所監控的地點。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