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based監視系統


現代技術使得將攝影機直接連接到辦公室中的電腦網路成為可能。用戶也可以在辦公室外的不同地點放置攝影機並在辦公司中觀看影像。如果家中有PC,那麼也可以從PC上查看影像。網路攝影機帶有內置的電腦處理系統以及指定的IP位址。

例如,用戶可以觀看與Intranet/Internet上相連的任一台攝影機捕捉到的影像。用戶可以透過任一台電腦觀察各台攝影機拍攝到的影像,也可以允許經由授權的用戶瀏覽影像或在網站發佈即時影像。這些即時影像可以增加網站的吸引力,使其擁有動態即時影像並吸引人們再次造訪公司網站。

如果建築物已具備了良好的網路基礎架構,那完全可以很容易地將網路攝影機添加到其中。這樣就可以透過影像監控出入的人員,或檢查住宅是否發生錯誤警報。

目前大多數監控(CCTV)攝影機都是連接到一個TV監視器上。如果使用多工壓縮處理器器,就可以在一個監視器上顯示幾個攝影機拍攝到的情況。相比之下,在建築物中增加一個到二個監視器比到其他的位置觀看影像要容易得多。

目前最為常用的監控攝影機配套方案有:將具有多工器的類比攝影機與監視器和記錄器相連。

使用網路將成套設備相連。用戶可以通過任一台電腦觀看各台攝影機拍攝到的影像。

使用者在何種情況下要使用網路攝影機技術呢?

  • 如果用戶想使網站增加附加價值。應當讓來訪者看到辦公室內、城鎮及旅館等的即時影像。
  • 當用戶想觀看攝影機拍攝到的影像,人卻不在當地時。
  • 當用戶想要檢查警報觸發的時候。很多報警系統會產生誤報。如果用戶已裝有類比攝影機,就可以使用網路影像伺服器隨時隨地觀看所需的影像。
  • 當用戶已有電腦但不想為攝影機採購獨立的設備時。用戶可以使用電腦的瀏覽器,而無需購買獨立的電視監視器。也可以使用現有的電腦網路連接線,而不需另外架設同軸電纜。
  • 當用戶對每天更換錄影機的錄影帶已感到厭倦時。用戶可以將影像保存到電腦硬碟上並讓電腦自動刪除瀏覽過的影像。電腦可以將超過一個月的影像刪除掉,釋放硬碟空間使其用於儲存新的影像資料。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