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路攝影機?


網路攝影機是包含攝影機、影像壓縮晶片和電腦的設備。其中小型電腦是專為網路應用功能所設計的。

每台網路攝影機都有自己的IP位址。它可以作為一台網路設備連接到網路中,並且還有應用於Web伺服器、FTP伺服器、FTP用戶端及E-mail用戶端等的內建軟體。它還具有自動執行功能(應用程式)的功能。

真正的網路攝影機是不需要透過連接PC使用。我們注意到,儘管有許多WebCAM、Interne攝影機宣稱它們是網路攝影機,但實際上它們只是PC攝影機。它們利用USB埠或是平行列印埠連接到PC上。它們如果要和網路相連,必須經由一台PC的軟體運作才能實現。

真正的網路攝影機

真正的網路攝影機

對於網路攝影機來說,其通過網路查看影像所需的每個元件都內置在設備之中。

基於PC的WEB攝影機

基於PC的WEB攝影機

Web攝影機或Internet攝影機則需要PC才能和網路連接。

網路攝影機是一種設備包括鏡頭、濾鏡、影像感應元件、影像數位化元件、影像壓縮元件與含有網路連接的網頁伺服器。

網路攝影機內建IP位址與包含電腦功能能夠處理網路通訊協議,像是TCP/IP。連接網路方式如同其他網路設備,並且內建網頁伺服器、檔案傳輸伺服器、檔案傳輸客戶端、電子郵件客戶端等軟體。更高階的網路攝影機伺服器另外包含許多其他吸引人的功能;像是移動偵測、警報輸入/輸出與支援電子郵件。

真正的網路攝影機不需要連接個人電腦。注意有許多網頁攝影機(Web Camera)、網際網路攝影機(Internet Camera)等聲稱他們是網路攝影機,但其實只是個人電腦攝影機(PC Camera)。他們透過USB或火線(Firewire)連接個人電腦,而且個人電腦需要連接到網路上。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