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監視解決方案 / PC-based 數位攝影機解決方案


PC 攝影機 所謂的 "Webcams" 泛指相對廉價並且在家裡和工作室環境中產生一般影像的解決方案,對於個人電腦而言要做到擷取、操控與傳送影像皆需特別軟體,雖然用於桌上電腦的視訊會議和許多其他一般圖像應用, 但是 Webcams 大多數是不成熟,並且根本不適合於用於專業監視應用。
類比攝影機透過擷取卡連接 PC 標準的類比閉路電視攝影機連接安裝於有提供的視頻擷取卡的工作站/個人電腦,這些攝影機需要指定的軟體才能進行編碼/解碼影像與控制網路界面。此外,遠端觀看者也需要相對昂貴的個人電腦 。這些產品在監視產業與一般群體視訊會議應用裡仍然受到歡迎,近代攝影機的革新發展成為一般 Webcam 的先驅者。
獨立式數位影像攝影機 這些類型的數位攝影機擷取與儲存影像於內部記憶體中,稍後再傳送到個人電腦 或者工作站,在傳送到指定已安裝特別用戶端軟體之電腦前,通常已針對影像進行壓縮.這些攝影機無法提供即時影像傳輸,並且受到主機板上記憶體限制,影像大小因此較小,這些攝影機提供的影像其解析度非常差勁.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