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舊電腦效能,變身網路行銷機器人


如果你有舊電腦,別急著讓它們退役,你可以將它們改造成 網路行銷機器人 ,為你創造更多接觸客戶與銷售的商機。請按照以下建議清理與重整電腦,延長服役年限。

自動化網路行銷機器人
  1. LINE 自動化行銷機器人
  2. Facebook 自動化行銷機器人
  3. Instagram 自動化行銷機器人
  4. WeChat 自動化行銷機器人
  5. QQ 自動化行銷機器人
  6. WhatsApp 自動化行銷機器人

清除灰塵

電腦內零組件會因為運算而發熱,所以配有風扇與散熱片將熱能傳遞至空氣或金屬外殼,但長期使用下來,也會累積許多灰塵,嚴重時甚至影響散熱,造成零組件停止運作,甚至故障需要更換。

定期清潔灰塵是非常重要的!但千萬不能用濕抹布擦拭,水份會導致生鏽或短路。建議的做法是拆開外殼,使用吸塵器配合刷子(油漆刷或烤肉刷皆可),刷子掃起灰塵,吸塵器帶走灰塵。

清除灰塵前記得先拔掉電源插頭!


移除不必要的程式軟體

只保留會用的的軟體,其他的通通反安裝或移除,但如果你不確定軟體是否會用到,建議你先移除自己清楚的軟體,剩下的用 Google 搜尋一下是做什麼用途的,再決定是否移除。

如果你能重灌作業系統,或是當初有還原光碟或還原機制讓你恢復出廠狀態,這是一勞永逸的作法,但是有些費時,如果你的時間足夠,重灌吧!


刪除不會用到的字型

要讓舊電腦跑快一點,基本的原則是刪除不會用到就能加速電腦執行效率,所以請刪除不會用到的字型。


關閉還原與刪除還原檔案

Widnows 的還原機制會拖慢硬碟速度,並且你只需要保留一份最初的還原檔即可(市面上有許多備份還原軟體,如果你當初買的是品牌電腦,應該也會有還原光碟或內建還原功能),同時刪除 Windows 的還原檔案,可以清出一些硬碟空間。


關閉硬體檢查

有些品牌電腦會內建軟體會定期進行硬體檢查,建議你關閉或移出這些軟體,舊電腦應該早就超過保固,硬體如果故障,放心,你會知道的。


更新 Windows 到不能更新

請將 Windows 線上更新所有套件,確保沒有資訊安全上的漏洞。


關閉 Windows 定期檢查與更新

Windows 完全更新後,關閉定期檢查與更新功能,因為他會出奇不意在背景出現佔據資源,也會讓你關機與開機時間變長,所以關閉定期功能,如果需要更新,用手動就好。


更新驅動程式到最新版本

如果可以,上各硬體零組件的官網,更新硬體的驅動程式至最新版本,雖然你是舊電腦,但有許多驅動程式有更新版本但沒通知你,更新它們會提高硬體執行效率,同時修補一些當初可能有的問題。


關閉所有軟體自動更新

剩下會用到或不明的軟體後,逐一檢查這些軟體是否有自動更新功能,關閉自動更新設定,拒絕這些軟體在背後偷偷更新,有時候更新失敗還會跳出視窗,影響其他正在運作的軟體。


關閉 Windows 背景排程工作

檢查一下 Windows 背景排程工作,有一些程式正偷偷在背景更新,占用你的硬體資源,讓電腦變慢。


清除開機時不必要啟動的程式

有些軟體會在開機時自動啟動,刪除不會用到的啟動項目,讓電腦開機變快。


關閉螢幕保護程式

說穿了,螢幕保護程式只是花俏,對效能一點幫助也沒有,你可以設定幾分鐘後關閉顯示器,這樣反而更節能。


關閉磁碟重組排程作業

磁碟重組是可以排定日期與時間定時執行,請關閉排程作業,避免重要軟體執行時,磁碟重組突然跑出來。


更新到最新病毒碼,同時徹底掃毒

如果你有裝防毒軟體,建議你在更新完最新病毒碼後,徹徹底底掃毒一下,說不定你的電腦早已中毒。


關閉定時排程掃毒

每套防毒軟體都會預設定時針對硬碟掃毒,請關掉它,如果需要掃毒,有空時用手動即可。


將常執行的程式設定為防毒檢測排除清單

請將未來會常執行的軟體設定為防毒檢測排除清單,這些軟體你都很熟悉是乾淨無毒的,放在排除清單可以讓這些軟體執行速度更快些。


桌面改用純色

電腦桌面使用最不耗效能的純色,為了遠端管理的方便,我偏好使用全黑色的桌面。


關閉所有視覺效果

視覺效果是給人爽的,對於行銷機器人來說,視覺效果只會占用電腦資源,所以全部關掉。


清理電腦桌面

電腦桌面放太多檔案或資料夾也會降低電腦效能,請保留未來會用到的檔案,其他檔案請一律搬到其他資料夾。


關閉音效

關閉電腦音效,音效是給人聽的,如果你要將舊電腦提升作為行銷機器人,就像富士康的機器人工廠是關燈下作業的(機器人不需要開燈也能工作),省下為了播放音效而執行音效檔的功夫吧!


關閉藍芽等用不到的通訊介面

既然要成為機器人,用不到的通訊介面,像是藍芽、紅外線、無線或有線網路(你應該只會用一個)、指紋辨識等等就全停用,如此可以節省電力與清空記憶資源。


安裝遠端連線軟體

安裝遠端連線軟體後,你可以在有網路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認證後連入觀察與控制電腦機器人。同時你也可以將螢幕、鍵盤、滑鼠拔掉,因為遠端連線不需要這些週邊!


執行硬碟清理

該移除的軟體或字型完成後,接著是執行硬碟清理,將所有的數位垃圾都清除乾淨,你會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不需要的檔案佔據你的硬碟空間。


執行磁碟重組

針對每個硬碟分割區進行磁碟重組,這可以提升資料存取速度,讓電腦速度變得更快。


重開機

以上都做完後,別忘了最後將電腦重開機一次,除了確保電腦還運作正常外,也能讓電腦重新釋放部分記憶體資源。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知識學院